2013/05/29

四季

最近看了老朋友的消息
提到店裡因為一位客人說他們糟蹋了一枝豆子
而顯得有些失落

讓我思考了一下
這麼重的字眼意味著什麼

曾經跟着一位強勢
的朋友到處喝咖啡
這位朋友對自己的舌頭很有信心
對自己不喜歡的味道也絕對不假以顏色地大加撻伐
所以
所到之處店家無不戰戰兢兢
深怕有什麼遭待不周
到時候又引起什麼不良的反應

在旁邊看著他和店家互動的方式
一方面很讚嘆
他的每字每句對店家的影響力

另一方面又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直到我再自己一個人行動

待在一家店裡,慢慢的,靜靜的,
看著吧台手像照顧小嬰兒般 細心的做著咖啡

直到我和一些吧台手變成好朋友
聽著他們述說夢想  或生活中的種種

我才知道那種遊覽方式下
我錯過了什麼


咖啡豆就像人生一般
從踩摘下處理完之後,他就不斷地成長着,變化着

年輕的咖啡  輕盈上揚,雲彩翩翩
這時候,噴發的香氣伴隨著 變化多端的風味 
有時候還會找到預期之外的怪東西

中期沈穩,也許不像

到老年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