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PICCOLO SOGNO (Grad x Halsted, Route 8)

PICCOLO SOGNO

由主廚 Tony Priolo 和 侍酒師 Ciro Longobardo
聯手打造出來的 芝加哥知名義大利餐廳




PICCOLO SOGNO 意味著『小小的夢』

官網提到主廚的食物受到在西西里的老祖母所啓發
(吐嘈:這個時代,大廚似乎都有一個很會啓發人的祖母)

好友食評家 J 跟我聊芝加哥喜歡的餐廳的時候有提過這裡
無奈雖然常常經過這裡
但是門口的陣仗和那些進出的華麗人們,總是讓我怯步

好友 S 和未婚妻提到這裡
他們說 春天花開了,PICCOLO SOGNO 的戶外用餐區,可是個美麗的秘密花園
學期剛好也快結束,剛好見個面聊聊未來的走向




這天我們嘗試了一些經典的意大利食物
不過說起來讓我留下印象的
大概是 pasta funghi misti,   mille feuille, and wine 



對義大利酒不懂
所以遵循着一些以前看書學到的簡單邏輯

1. TOSCANA, 2. DOCG, 3. 價錢不要太誇張

還真的讓我們選到了
雖然因為是支年輕的酒,味道還很青澈
但是在口腔可以感覺到他的豐富,喝著很舒服





 這一天 funghi misti pizza 的熟度很好,麵皮很好吃
各種爽口的菇類,搭着松露油,讓我的鼻子嘴巴停不下
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個味道,會讓發情的母豬瘋狂

對了,餐前的麵包也很棒 ,搭配著上好的12 年熟陳 Aceto Balsamico
雖然被稱為醋,但是只有淡淡微酸
鼻子聞着豐富的香氣的同時,用舌頭挖掘千變萬化的果醢味
聽朋友形容過這個等級的Balsamico
只是每想到會好吃成這樣,讓人連手指都想吃下去




PICCOLO SOGNO 確實是一家不錯的餐廳
但是我更偏好另一家有種街邊小店感覺的意大利餐廳 A
香香說,PICCOLO SOGNO 有種『名店的水感』
我想我們說的是一樣的事情!


photo by Sa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