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Sip Coffee House (Grand Ave)

Sip Coffee House





Sip 是一間會讓我重新思考什麼是咖啡店的地方

如果要推薦芝加哥有特色的咖啡店,我很難提到這裡

但是要說這裡不是咖啡店,我又會很有意見
總之,對我來說這裡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





雖然 Sip Coffee 坐落在一個交通不算方便的地區
(很喜歡這附近的感覺,房子很舊的但是很好看,還沒有很重的商業氣息,街道也沒有很多逛街的人潮,
    喜歡在附近慢慢走著,看著古老美好時期的芝加哥房子)
裡面總是坐滿了學生
每個人選一個舒服的沙發,對著電腦專心地作著學校的報告



小小的門口,不會讓你預測到內部有多巨大
整整一個 House 的空間,加上中間,後面庭院
都被老闆用來做咖啡店
要說有多大?
大到可以放下一個兩層樓高的植物
是的
老闆用各種植物裝飾著店裡



SIP 雖然使用著 Intelligentia 的好豆子
但是Menu 上滿滿的各式糕點三明治
還是讓我覺得這裡是 Cafe ,不是 Coffee House

因為不期待
所以每次來這裡都選擇 Espresso  
一方面是便宜
另一方面是小小一杯,如果很難喝的話,至少痛苦不會太持久

出乎意料地 
每次親切吧台手送上的
總是一杯有著厚厚 crema 味道四平八穩的咖啡
雖然不錯
但留不下什麼印像
雖然他們好像不太在意



雖然覺得這裡的咖啡不有趣
但當我轉頭看看周邊的人們
再看看店的氛圍

突然覺得
咖啡不有趣的咖啡店好像也什麼不好
只要人們能在這裡,享受屬於自己的空間
咖啡怎麼樣?
誰還在意呢?

也許我是個“太”在意咖啡的怪人,Sip  總是令我思考很多




ps. SIP 的牆上放著各種美食影劇雜誌,如果想休息一下,好好看看明星八卦或是食譜,這裡是個很美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