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2013年,五月初:『貓先生,要悠哉~』

今天逃避讀書的時候
打開網頁比較了一下兩篇文章
都是寫餐廳,都是些米其林,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細細咀嚼這兩篇,思考一陣子之後,我檢討了自己

兩篇文章,
一篇是知名的食評家寫的         叫它 S

另一篇
是新聞網頁上不具名的文章,叫它 B 好了



不用解釋,S是一篇讓我更喜歡的作品
但是,為什麼??

比起 B ,
S 是一個熱愛飲食文化的人親身體驗後的結晶

光這點就遠遠壓過了 B 這篇,網路資訊西拼東湊出來的文字堆砌

(Google 把世界總總拉近了人們,但是也同時把人們拉遠了和內心的對話)

是嗎?
             是的!

但是好像還有些重點沒有摸到......






想想自己寫的東西,想想這幾天和咖啡人們的互動
感覺
           有些問題


是的,我很喜歡咖啡
是的,我投入了很多時間在這上面

但是看著自己寫得東西,說得話


我似乎急著要向世界,向人們,證明什麼

證明自己很行?知道很多??

說真的,那又怎樣?
就算你擊垮了所有人,然後呢?
何況,你現在只能是個被困在學校的學生
你多行?


這時候,腦子又浮出大哥說的話

                                   :『貓先生,要懂得悠哉~』

這是每天一大早,還沒有客人的時候,大哥一邊沖著咖啡,一邊對我說的話

是啊!好像離悠哉越來越遠了
看著再沙灘上奔跑的孩子,我好像也有過這個時期,那現在的我到底?

在喜歡的人面前想當先知,在同儕中想當領頭羊,在長官面前想當最佳員工
那我到底想當什麼?

在所有狀況下都想逞能,想著怎樣讓別人覺得我很行
難怪慢慢的會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
慢慢變成一個自己無法喜歡的存在

怎麼辦呢?

我思考了一下


結論還是那句話

                     『貓先生,要懂得悠哉~』


充滿熱情抱負,讓我能一大早踹開被子,衝出門去這個亮晶晶的世界奔跑

但是這也同時讓我很堅持執著地要贏過所有人


我想慢慢的轉變成『懂得悠哉的樂情

充滿力量,悠哉的去感受我所喜悅的,熱愛的

慢慢地聽別人想跟我分享的,慢慢地咀嚼它



我要用分享的喜悅去填滿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贏過他人的快感

世界如此遼闊,美好,我要開開心心的去了解它!

大哥, Rachael 謝謝你們